www.stanleytravel.com.hk   Tel.(852)2706 4938
Stanley Travel 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
本地小包團
L08
古蹟探境遊-
l友恭堂及古炮

元朗大榮華【精製九大簋】
新田大夫第

行程介紹
早上09:30於集合點上車,前往友恭堂及古炮,這座歷史古蹟,為全港最大的鄧氏宗祠。中午前住元朗大榮華享用精製九大簋,餐後再往新田大夫第,參觀全港最華麗的歷史建築物,約於16:30時前返到出發集合點解散。
景點介紹

友恭堂及古炮

位於元朗廈村、有近二百六十年歷史的友恭堂,是現存全港最大的鄧氏宗祠。是鄧氏十八世祖鄧作泰於乾隆十四年(公元一七四九年)所建,有二百五十七年歷史。宗祠是紀念從錦田遷居廈村的洪贅、洪惠兩堂兄弟而建,祖先命為友恭堂,取「兄友弟恭」之義。

祠內壁上懸掛有宋代理學大師朱熹、詩人蘇軾手筆的拓刻匾額的建築物,非常珍貴。但經過年月洗禮,因其瓦頂牆壁均有剝落現象,恐有倒塌危機。村民經過卅年磋商,於06年7月終與古物古蹟辦事處達成共識,向政府建議將宗祠列為法定古跡,並會獲撥款二千萬元修葺宗祠,讓這座歷史古蹟,得以保存。

另外「友恭堂」門前左廊之鼓台上裝有一座古炮。古炮重三千二百餘斤,長十二尺。古時鄉民曾用該炮攻擊毗鄰之屏山,引致很大的傷亡。屏山鄉民為了報復,便聚眾襲擊友恭堂,並入祠堂大肆破壞。
日治時期,鄉民將古炮埋藏於一個秘密的山邊。在一九六五年,古炮才被人再度發現,搬至現址。


元朗大榮華【精製九大簋】

香茜燒米鴨一隻
圍頭五味雞一隻
白水浸烏頭一條
盆菜炆豬肉 一碗
陳皮豆豉蝦一碗
雜錦炒菜絲一碗
時菜鯪魚球一碗
蠔油炆北菰一碗
糖醋酥肉青一碗
奶王水晶飽一打
合時糖水
絲苗白飯十二碗
每席12人


新田大夫第
有洗手間

大夫第位於元朗新田永平村,建於一八六五,由文氏家族祖先興建。文氏先祖乃漢末成都守將,後來至文天祥的堂弟文天瑞,因避亂南遷至廣東東莞,後來他的子孫再幾經遷移最後於元朗落地生根。直至一八六五年由富裕子弟文頌鑾著手興建。大夫第意即大夫的府第,由朝廷所賜封,賜封原因是中舉還是樂善好施所賜就無從稽考了。全宅以花岡岩及灰磚興建,內有大量精緻的陶器、木刻、壁畫等堂皇的裝飾點綴其中。是香港最華麗的歷史建築物之一。

集合時間
9:30
解散時間
16:30
交通
旅遊巴士環遊
注意事項
報價為我司指定日期
*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,請以現場環景為準,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。
*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,請以現場環景為準,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。

本地遊小包團人數最少只需24
*


    © Stanley Travel 天祥旅遊 2016-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