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stanleytravel.com.hk   Tel.(852)2706 4938
Stanley Travel 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
本地小包團
L23
文物古蹟盆菜宴一天遊-
l屏山文物徑

屏山酒家【客家盆菜宴】
滿清一條街
壽桃鮑魚麵食館

行程介紹
早上09:30於出發集合點上車,前往屏山文物徑,可欣賞到歷史文化古蹟,令團友大飽眼福,中午品嚐元朗地道盆菜,餐後往滿清一條街,是昔日元朗其中之一最繁盛的市集,充滿古代風情,再往壽桃鮑魚麵食館,了解壽桃牌鮑魚麵的歷史及製造過程,更可選購喜愛的產品,最後回程,於16:30時前回到出發集合點解散。
景點介紹

屏山文物徑
門前上落車
有洗手間
室外
室內

位於新界元朗的屏山文物徑是香港首條文物徑,於1993年12月12日開幕,長約1.6公里,蜿蜒於坑尾村、坑頭村和上璋圍之間。文物徑貫連多幢典型的中國傳統建築, 信步可達,只需花半天遊覽, 便可領略新界的傳統面貌及宗族生活。

鄧族定居屏山後, 先後建立了「三圍六村」, 即上璋圍、橋頭圍、灰沙圍,以及坑頭村、坑尾村、塘坊村、新村、新起村及洪屋村, 並興建多所傳統中式建築如祠堂、 廟宇、書室及古塔等,作為供奉祖先、 團聚族群及教育後人之用;又傳承不少傳統習俗,例如各項節慶儀式。這些不但象徵鄧族的民俗文化,同時亦反映新界的傳統風貌。


屏山酒家【客家盆菜宴】

屏山神仙雞
手打魚肉丸
炸金蠔
雞汁燴花菇
油泡海蝦
炆本地鮮豬肉
自發土魷
五香豬皮
南乳枝竹
蘿蔔
雞油飯
每席12人


滿清一條街

滿清古老街,或名滿清一條街,其實是位於西邊圍及南邊圍之間的元朗舊墟,在康熙八年建立,一帶建築仍保留有清朝建屋模式,所以有「滿清一條街」的稱號,是香港最古的老市集。

古老街是昔日元朗其中之一最繁盛的市集,中間有長盛街,街的兩旁設有各行各業的舖戶,另有利益街和酒街。舊墟中有不少具歷史價值的建築,就連民居都充滿古代風情,其中的「晉源押」可能是香港歷史上第一間押舖,極具歷史意義。


壽桃鮑魚麵食館
門前上落車
室內有冷氣

天祥帶大家參選壽桃鮑魚麵的麵食館 , 講解壽桃鮑魚麵的歷史及製造過程
壽桃牌於1960年在香港成立,獲獎無數,最近獲頒為香港卓越名牌,奠定著壽桃牌在中華麵食的品牌地位。
壽桃牌最經典的三種麵為鮑魚麵、蝦子麵、瑤柱麵,這三種常在宴席出現的海味有出禮盒裝,送禮很適合。鮑魚麵以原隻鮑魚餚汁製成,蝦子麵以精選蝦子製成,瑤柱麵以原粒極品瑤柱製成,而瑤柱也就是干貝。

適合團體
學校
老人中心
屋苑
社福機構
公司團體
集合時間
9:30
解散時間
16:30
交通
旅遊巴士環遊
*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,請以現場環景為準,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。

本地遊小包團人數最少只需24
*


    © Stanley Travel 天祥旅遊 2016-2024